所有的歌都是我自己聽過,描寫親情的相關歌曲,又可以在KTV傳唱的,排名先後的標準只有一個:讓我心動的程度。

15.慈母心 另開畫面聽歌練歌
曲:俞隆華
詞: 蔣錦鴻
歌:黃牛(原唱葉啟田)
歌曲代碼:無
網友白豬推薦,可惜錢櫃和好樂迪都沒有......有人可提供原曲在哪可唱到嗎?


14.爸我回來了 另開畫面聽歌練歌
詞:周杰倫
曲:周杰倫
歌:周杰倫
歌曲代碼:錢櫃 63462 好樂迪12002
周董的爸爸因為這首歌遭受到很多異樣的眼光,但其實不是他,而是周董聽朋友的故事,以朋友為立場寫的。


13.爺爺泡的茶 另開畫面聽歌練歌
詞:方文山
曲:周杰倫
歌:周杰倫
歌曲代碼:錢櫃 64432 好樂迪12557
這首歌雖然旋律輕快,但心中會浮現爺爺慈祥的畫面。


12.叫阮的名 另開畫面聽歌練歌
曲︰巫啟賢
詞︰何啟弘
歌:阿寶(原唱巫啟賢)
歌曲代碼:錢櫃 76378 好樂迪03425
這首剛出來的時候,在撞球店一天到晚聽到這首,當然也是要給它一席之地。


11.媽媽的背影
另開畫面聽歌練歌
詞:白進法
曲:李富強
歌:tonron(原唱翁立友)
歌曲代碼:錢櫃 70103 好樂迪31262
親戚莫計較片尾曲


10.炮仔聲
另開畫面聽歌練歌
作詞:黃士祐
作曲:森祐士
歌:江蕙
歌曲代碼:錢櫃 70342 好樂迪70342
讓網路上好多人都落淚的歌,描寫出嫁女兒的心。



9.花香
另開畫面聽歌練歌
詞:謝誌豪
曲:謝誌豪
編曲:吳慶隆
歌:巴冷(原唱江蕙)
歌曲代碼:錢櫃 70597 好樂迪70597
描寫母愛,詞美曲美情也美,演唱難度極高。


8.阿公的眠床腳
另開畫面聽歌練歌
詞:巫宇軒
曲:巫宇軒
歌:江蕙
歌曲代碼:錢櫃 70587 好樂迪70587
音樂人交流協會最佳單曲獎‧第18屆金曲獎最佳作詞人,雖是描寫阿公思念阿
嬤,但乖孫若不孝順阿公怎會了解紡車或雨衣這些小事呢?


7.
阿嬤的話 另開畫面聽歌練歌



詞:蕭煌奇
曲:蕭煌奇
歌:蕭煌奇
歌曲代碼: 錢櫃70941 好樂迪70941
沒有什麼話好說,就是受到吶喊的震動而已。


6.外婆 另開畫面聽歌練歌



詞:周杰倫
曲:周杰倫
歌:周杰倫
歌曲代碼:錢櫃 67156 好樂迪14496
我在KTV第一次唱歌唱到哭,那時的女友還問我:「你怎麼了啊.......」不是因為周董蠻個人的描寫,而是聽到「走在淡水河畔 聽著她的最愛 把溫暖放回口袋」。MV也拍得很好,裏面的外婆真的是周董的外婆。


5.淚そうそう‧淚光閃閃 另開畫面聽歌練歌



詞:森山良子
曲:南島語族(夏威夷)民謠(可點出來看)
歌:夏川里美(原唱森山良子)
歌曲代碼: 陪我看日出:錢櫃54039 好樂迪54039 白鷺鷥:錢櫃 77788 好樂迪31143

夏川里美的歌聲實在太具有感染力了,比原唱唱得還好。不管是哪一個翻唱的版本,都遜於夏川太多太多。(除了跳舞伴唱的夏威夷版本,不過因內容已完全不同,故不計)
(錢櫃和好樂迪好像都沒有只能選蔡淳佳的陪我看日出黃品源的白鷺鷥了)

歌詞:
古いアルバムめくり ありがとうってつぶやいた
翻著古老的相片簿
furui arubamumekuri arigadote zubuyaida
 
いつもい...つ も胸の中 勵ましてくれる人よ
對著總是總是 在心中鼓勵著我的人
izumoizumo nenonaka agemashitekureruhidoyo
 
晴れ渡る日も 雨の日も 浮かぶあの笑顏
囁囁著謝謝兩個字 晴空翊爽也好 大雨滂沱也罷
harewataruhimo amenohimo kabuanoegao

想い出遠くあせても
如此眷戀
omoiteookuasetemo

おもかげ探して よみがえる日は 淚そうそう
當他甦醒時總讓我 淚光閃閃
omogagesagashite yomigaeruhiwa natasoosoo

一番星に祈る それが私のくせになり
對著第一顆升起的星星祈禱 已經變成我的習慣
ichibanihoshini inoru soregawatashinokuseninari

夕暮れに見上げる空 心いっぱいあなた探す
在黃昏時仰望的天空裡 滿心尋找你的蹤跡
yuugurenimiagerusora kokoroibaianatasagasu

悲しみにも 喜びにも おもうあの笑顏
悲傷落淚也好 歡喜雀躍也罷
ganashiminimo yorokobinimo omooanoegao

あなたの場所から私が
我相信從你所在的地方看得到
anatanobashiyo karawatashiga

見えたら きっといつか 會えると信じ 生きてゆく
我也相信我們總有重逢的一天而活著
mietarakitoizuka aerutoshinji ikiteyuku

晴れ渡る日も 雨の日も 浮かぶあの笑顏
晴空翊爽也好 大雨滂沱也罷 那時時刻刻浮現的笑容
harewataruhimo amenohimo kabuanoegao

想い出遠くあせても
如此眷戀
omoiteookuasetemo

さみしくて 戀しくて 君への想い 淚そうそう
對你的思念讓我 淚光閃閃
samishikute koishikute kimienoomoi natasoosoo

會いたくて 會いたくて 君への想い 淚そうそう
對你的思念讓我 淚光閃閃
aitakute aitakute kimienoomoi natasoosoo


4.聽媽媽的話
另開畫面聽歌練歌



詞:周杰倫
曲:周杰倫
歌:周杰倫
歌曲代碼:錢櫃 42074 好樂迪42074
和女友去看周杰倫演唱會,周杰倫和南拳媽媽們扮成歐洲的走唱團,有點類似小丑馬戲或小孩一樣地,歡樂地演出這首歌。唱到「想快快長大 才能保護她」時女友的眼淚突然流下來了。現在寫這段我的眼眶又泛淚。聽說收錄於小學教材(有人有圖嗎?)本來MV周董請母親入鏡,但她太害羞,故用照片代替。



3.
媽媽請你也保重 這首應該沒有人不會唱吧?
詞:文夏
曲:日本曲
歌:文夏
歌曲代碼: 錢櫃 76776(蔡琴) 好樂迪76776(蔡琴)
小時候聽過一個小女孩唱的版本,好像還是連續劇的主題曲,非常感動。


2.家後 另開畫面聽歌練歌

詞:鄭進一
曲:鄭進一
歌:鄭進一(原唱江蕙)
歌曲代碼:錢櫃 76124  77716(黃小琥)好樂迪30593 30880(黃小琥)
因為我是男生,所以刻意選擇鄭進一的版本,另外鄭進一唱得也很感人,入圍金曲獎最佳作詞人(被方文山「威廉古堡」擊敗,實在是非戰之罪,因為「威廉古堡」實在太天才了)。



1.落雨聲
另開畫面聽歌練歌


詞:方文山
曲:周杰倫
歌:徐佳瑩(原唱江蕙)
歌曲代碼: 錢櫃77257 好樂迪30130
請參考我先前寫的樂評|徐佳瑩、曾沛慈和廖文強的‧落雨聲‧祝每個媽媽母親節快樂。



其實對每個人來說,還有一首No.0的歌,不管是什麼語言或內容,媽媽最喜歡的歌應該就是自己唱的吧。


或許很多網友已經注意到了,大部份都是周杰倫和江蕙的歌。我覺得就是因為他們對親情的部份是很重視的,真的很多很多歌是講親情的,才能打動人心,才有今天的地位。尤其是周杰倫,這張新的專輯似乎就沒有描寫親情的歌,聽說賣得不怎麼樣......

1.
如果沒有這張歌單又想點歌,就以周杰倫或江蕙去搜尋,一定有很多是可以唱的。
2.
比較近的歌,錢櫃和好樂迪有好多代碼都一樣,可見得早就在準備合併了,不過政府不准。
3.
刻意在江蕙的很多首歌都選擇其他人唱的,一來未成熟的比賽歌手所唱的比較接近一般人,一來
為了不變成江蕙的精選輯。
4.
周杰倫就比較沒有辦法了,因為他比較沒有翻唱的人,而且唱他的歌一定要練習,不然去KTV唱肯定有一大部份唱不出來。他的歌說真的不好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son12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