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遺珠之憾:黃立行、張震嶽、王菀之、郭靜。


後來發現黃立行不是遺珠,而是 EMI 忘了幫他報名,如果有報名的話,這張優秀的專輯應該不至於連一個獎項都沒有入圍的。張震嶽入圍一項歌詞,王菀之可能因規定而無法入圍新人,所以真正的遺珠是郭靜。


我不想忘記你:郭靜


1. 最具潛力新人獎
個人預測:羅思容、呂莘
得獎者:蕭賀碩

今年這個獎項真的是非常難預測,我以個人成見做的一番猜測,結果落空了。恭喜蕭賀碩。
 

雨不停歇:蕭賀碩


2. 最佳女歌手

個人預測:蔡健雅、張惠妹
得獎者:蔡健雅

事後發現這個獎項預測得相當有道理XD,因為如果不是張惠妹的話,以音樂類型論其他人和張惠妹比較起來都弱,也只有蔡健雅的類型有區隔,可以讓人服氣,很可惜梁靜茹的歌迷和預測「總有一天等到你」的人落空了。


達爾文:蔡健雅(於自由演唱會)


3. 最佳男歌手
個人預測:陳奕迅、楊培安、曹格,其中又以陳與曹機會較大。
得獎者:曹格

本來看到曹格得獎時,也認為梁靜茹有機會了,結果沒有,看來這次的評審和去年不同,非常地有原則,沒有採取統統有獎的得獎方式。


起床歌:曹格


4. 最佳年度歌曲
個人預測:無與倫比的美麗 V. S. 一眼瞬間 五五波
得獎者:青花瓷

從這裏又再度看出評審的有原則,本來我以為會以分贓通通有獎的方式,所以青花瓷詞曲均入圍我卻沒有猜它,但評審畢竟是給了它。

5. 最佳專輯
個人預測:STAR 或 Goodbye  & Hello
得獎者:拉活....

只有這個獎項感覺是分的,這個獎項可說是年度最大獎,卻給了一個在其它獎項落馬的專輯。

 
其實我一直都想對你說:莫文蔚(Luxy 演唱會)


6. 最佳作曲
個人預測:蔡健雅「空白格」V.S. 周杰倫「青花瓷」
得獎者:周杰倫「青花瓷」

青花瓷一曲真的太強了,詞+曲+最佳歌曲,等於是鼓勵了主流。因為「我很忙」這張專輯除「牛仔很忙」這首歌之外,感覺還是不脫過去周杰倫的感覺,但編曲較簡單,但卻是青花瓷得獎。

7. 最佳演唱組合
個人預測:Soler 或 大嘴巴
得獎者:大嘴巴

全中,果然不是鼓勵和諧音色就是新進。


119:大嘴巴


8. 最佳樂團
個人預測:這位太太、蘇打綠、旺福都有機會的感覺,再選細一點的話,我覺得是這位太太跟蘇打綠。
得獎者:蘇打綠

蘇打綠和去年相比已沒有那樣風光,今年只得最佳樂團獎。


這天:蘇打綠

心得:

遺珠之憾的想法蠻符合業界看法的,但不算獎項就是了。
所預測的獎項中 8 項中了5項,猜中的比例(62.5%)算還不錯了,因為:
1. 金曲獎的得獎真是有名的難以捉摸。
2. 我都是猜兩個,因為方向不同。

這裏這裏都有關於金曲獎的預測,他們比較偏向自己誠心喜歡的音樂,而且還加進了很難預測的項目(我只加了金曲獎最有吸引力的兩項:最具潛力新人和最佳專輯,全摃),所以猜中比例低一點(25% 及47.82608%)。如果照自己喜歡的猜的話,我猜中的比例比他們還低XD

這次的最大贏家,人是周杰倫,專輯是「不能說的秘密」,歌是「青花瓷」,周杰倫,你最好再強一點!

覺得演奏類的音樂人很可憐,他們本來在台灣的舞台就比較小,又被流行類的音樂人攻城掠地,評審或許是想讓一般人或流行類的音樂人也多關注一下這塊領域,才讓周杰倫包辦演奏類的兩項個人獎吧。不過「不能說的秘密」本身當然也不錯。

方文山連續八屆有10首歌入圍(第十三屆有三首),在第十三屆和本屆得獎,也是實至名歸,在台上說得很好。他原本心虛從出道以來次次不落空,但朋友告訴他,每屆的評審都不相同,若他能次次入圍,表示他的表現真的受到普遍的肯定。

蔡健雅得到最佳專輯製作人及最佳女歌手,也算是大贏家之一。果然如先前所說的,最佳專輯製作人和最佳專輯是不同的人得獎。

蕭賀碩在台上說得也很好,有大將之風。




延伸閱讀:
  1. 第19屆金曲獎得獎名單@第19屆金曲獎官方網站
  2. 驚嚇的金曲獎@江蕙BLOG
  3. 樂透說 我摃龜 但很爽@Olivia 閻韋伶
  4. 謝謝大家的祝賀與愛!! 我會更加努力!@碩一碩的流浪地圖
  5. 【夏夜懷故人】之【行船人的純情曲】@忘了跳舞的熊的文字遊戲(作詞人武雄)
  6. 寫在結束後的睡前@地球是一顆很孤單的星球‧拷秋勤‧
  7. 入圍名單心得@阿森的部落格‧台灣派

2008.Jul.10 雙篇同時入選痞客邦首頁紀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son12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